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2006東京流浪 - Day 1, Jun 19th

經過一個多月匆匆忙忙的籌劃,
這天中午終於來到第四次來到的前‧中正國際機場,第一次踏入的第二航廈出境大廳。



即使只是禮拜一的中午,人還是不少。



第一次來到機場,是幫準備舉家移民美國的隔壁鄰居送行,半夜兩三點就迷迷糊糊的睡在車上,也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醒來後只知道到了一個叫做機場的地方,然後坐在咖啡吧裡吃西式早餐,小孩吃的是西哩呼嚕,大人哭的是西哩嘩啦。後來不時都會接到那個童年好友從美國寄回來的信,上面夾雜著英文中文注音符號,還多了個洋名兒Mike。


再經過好幾年看到他的時候,我的媽阿,怎麼長的跟頭牛一樣壯,去了美國是都吃牛飼料的嗎?囧" (閒聊中還得知他在高中有了打美式足球的習慣 Orz)


第二次來到機場是高一的事情了,舉家趁著春節過年去探望在溫哥華唸ESL的老姐,從小港機場出境搭了復興的電風扇(螺旋槳)ATR小飛機接駁到桃園機場,然後再搭當時還沒有倒掉的Canadian Airlines的747-400到溫哥華去。因為是搭接駁機,所以就直接到了第一航廈的登機室等候,完全沒有機會進到出境大廳查驗台之外的地方。隔著灰灰的玻璃,看著這個巨大的Jumbo,興奮的不得了。
(不過到了溫哥華過海關時,我的鱉腳英文馬上就讓我興奮不起來了 Orz)


第三次是同年暑假,參加了Studio Classroom辦的L.A. Disney七天旅遊團,這次則是從小港機場搭華航國內線757班機到松山,再從松山轉搭國光號到桃園機場。往LA的班機是長榮747-400,沒有太興奮的感覺,不過因為是晚上的班機,當起飛時看到圓圓月亮掛在天上,銀白色的月光灑在機翼跟雲層上,嘖嘖,那是畢生難忘的美景。


時光茬苒,十多年後,揹著背包,拎著25吋硬殼旅行箱,自己一個人孤伶伶的站在二航廈的大廳中。






然後準備搭上長榮哈囉奇蒂彩繪專機。
然後準備搭上哈囉奇蒂彩繪專機
然後準備搭上哈囉奇蒂彩繪專機
然後準備搭上哈囉奇蒂彩繪專機


哈囉奇蒂彩繪專機



你是奇丁嗎?不,我是喜瑞斯。

說來話長,其實當初跟旅行社接洽的時候先是選擇日亞航、華航,後來據說都切不到位置了,只剩下長榮可以選,好吧,還能怎麼辦呢?

只是沒想到會搭到Hello Kitty彩繪機。Orz (個人對那個如貼紙般的彩繪很有意見)
搭到Hello Kitty彩繪機那就算了,連Boarding Pass都弄的那麼可愛是怎麼一回事? 囧
輪家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轉手指)


在大廳稍微晃了一下,發覺還真是沒什麼好逛的,就直接進查驗處了。
一進到查驗處,哇靠,可不可以再誇張一點?人全部都擠在一起,都不知道哪排是哪排。週遭的日本人跟韓國人嘰嘰喳喳的,如果沒仔細聽,完全不知道他們原來是真的在講日文跟韓文,跟電視上演的完全不一樣 XD


好不容易過了海關,迎面而來的就是Hermes的新鮮空氣 囧
不過我對這邊的Duty Free全然沒有興趣就是了,店面的人氣其實也不高。












沒人氣到這種程度 =___=



剛剛在出境大廳,證照查驗處的人群瞬間都蒸發了一般,通往候機室的穿堂一眼望去只有小貓兩三隻。 好吧,人少一點也不錯,至少可以很清閒的拿相機拼命拍。






很有「科技現代感」的二航廈主體,蓋的時候大概認為玻璃帷幕+鐵架 = 科技現代感吧,
無妨,下一座航廈不要蓋成清水模就好 Orz





「歷史悠久」的一航廈,跟二航廈之間有軌道電車相通。
設在一航廈的航空公司櫃檯越來越少了,嚴格來說桃園機場的外國航空公司也越來越少。




古老的日亞航圖裝,這種圖裝再過幾年就看不到了,換了也好,新圖裝好看的多,甚至是日航的丹頂鶴舊圖裝都比這好看。



令小朋友驚聲尖叫,大朋友為之瘋狂的無嘴貓彩繪機出現了!

「 各位旅客,很抱歉由於Hello Kitty彩繪機進場檢修緣故,本次BR 2196飛往東京班機將由同型機種代替,機上所有Hello Kitty相關服務仍不變。」XDDDD

終於等到了登機時間,跨過狹窄的空橋,空服員親切的笑容在艙口歡迎乘客上機,機內那股特殊的壓縮空氣的味道,一切是如此的陌生又熟悉。看看座位,42A,太好了,我最愛的靠窗位置,一想到等下到達巡航高度之後就可以努力用力忘情的給它拍下去,我的右手食指就不禁興奮顫抖了起來,宛如帕金森氏症一般......

「42A,42A,42A......阿咧?」我看著在座位上的一對母女。
「先生不好意思,我可以跟你換位置嗎,因為旅行社把我們的座位切的很遠,我又要照顧小朋友......」後面完全沒聽進去,一想到我在四萬英尺上的照片,我的平流層,我的雲海,我的棉花糖,My precioussssssssssss......(咕嚕化)
「阿,沒有關係沒有關係~(含淚)」
「謝謝,你真是好人!」喂喂,這位阿姨,有必要順便發一張好人卡嗎 Orz

於是只好做到旁邊中間靠走到的座位上了,距離我心愛的窗戶有兩個座位加一個走道寬之遙。很快的登機完畢,飛機開始關門準備後推,接著滑行到06/24跑道(忘記哪一頭),兩具引擎發出全力怒吼開始在跑道上滾行,心中不禁發出讚嘆:

「幹!這是什麼爛跑道,是在跑OFF ROAD嗎?」,難怪在討論區上面看到諸多先進的不滿是其來有自,在心裡面把那些有錢改機場名字沒錢修跑道的帶頭王八蛋們全都罵了一次,不過此時也顧不了那麼多,熟悉的貼背感將我緊緊黏在座位上,我使勁的歪著頭往窗戶外看,接著拉高爬升,穿過雲層,過不了多久,我已經在平流層之上了。(然後脖子也差點扭傷了 囧)

到達巡航高度後,空服員姐姐們開始提供餐飲服務。

真的全機都是Hello Kitty


機上頻道沒有特別有興趣的,轉阿轉的突然看到這個懷念的好物 XD
於是去程看了上半場,回程看了下半場

照燒雞肉餐

蕎麥麵 + Kitty魚板 囧

Kitty造型的甜點,還蠻好吃的

此時正飄在雲上頭

飛行地圖,已經到達日本空域了。此時坐在隔壁的日本歐機桑看到我正在用PTV看地圖,開始跟我比手畫腳起來,表示他也要看地圖。於是一番手忙腳亂之後,幫歐機桑弄好了日文版的飛行地圖,歐機桑很親切的跟我握了個手還用鱉腳中文說聲謝謝。

飛行狀態,速度夭壽快,高度夭壽高,外面夭壽冷

經過了三個多小時的飛行,飛機開始盤旋,降高度,最後平穩的降落在成田機場16R跑道。望著外頭,天氣矇矇然的,不知道外頭是冷還是熱。在等待下機的時候,隔壁的歐機桑又開始跟我閒聊起來,我只能勉強從幾個聽的懂得日文單字猜出他要問什麼,然後很天的用英文+爛日文回答他 XD

歐機:「何blah blah日本?」
狸:「(抓頭,是問第幾次來日本嗎?)阿,日本,ha ji me de」
歐機:「歐~(讚賞貌?) blah blah blah(好像是問要待幾天)」
狸:「ㄟ都,5 days,in Tokyo」
歐機: 「あ~東京が, blah blah blah (好像問要去東京哪裡)」
狸:「ㄟ都,新宿,御台場,秋葉原」
歐機:「あ~お台場,blah blah blah彼女blah blah一緒 ni?(應該是問是不是跟女朋友一起去吧 T口T)」
狸:「(比比自己) Just me」
歐機:「え~blah blah blahくらさい (大概是說自己一個人在外要多加小心吧)」
狸:「はいはい~阿哩阿多~」

旁邊那個跟我換座位的媽媽也跟我聊了起來,
「哇,你會講日文呀?」「不,完全不會 XD(雙手比了一個大叉)」
聊了聊原來這位媽媽自己帶了兩個小朋友到東京來玩,恩,我想會累死吧 XD

好不容易隨著人群魚貫下了飛機,在通往入境海關的路上,又遇到了剛剛的歐機桑,
歐機:「blah blah blah?」
狸:「蛤?維大力?義大利?」
歐機:「哩公夏?」
......如果真的是這樣演就很可怕了 Orz
歐機:「日本語blah blah blah?(應該是問聽不聽的懂日文)」
狸:「(搖搖手)wa ka la na i ~」
歐機:「blah blah blahバス?電車?(應該是問我等下怎麼去東京)」
狸:「バス~」
歐機:「東京バスblah blah(比了一個讚手勢),桃園バス,遅い!blah blah(好像說等很久才等到一班桃園公車 囧)」
狸:「欸~(尷尬陪笑)」
看著窗外有點起霧的天氣,忍不住就問了歐機:「今,東京寒い?」
面對這第一個我主動問的問題,歐機猶如連珠炮一般批哩啪啦講了一堆我完全聽不懂的話,我只能再度用維大力的表情看著他。大概是了解到這種窘境,歐機比了比我身上的穿著,然後說:「OK!」然後很帥氣的不知道咕噥著什麼,快步往日本人專用通道去了。

「Hi!」奉上了個笑臉給海關官員,她也很靦腆的笑了一下,在護照上頭貼了一張入境許可,我算是正式踏在日本國土上了。從行李轉盤處找到我的25吋硬殼行李箱,然後往最後一個行李查驗關卡走去。

「(日文)美人?」又高又帥的海關查驗官微笑的說。
「蛤?」拜託不要再來維大力了,我心想著。
「misit?」他又重複了一次。
「misit?Oh,visit,yes,sightseeing~」幹,我終於聽懂了,終於有到日本的感覺了!(握拳)
「Ya,sightseeing」海關帥哥似乎對他的發音不標準感到不好意思,再次靦腆的笑了。

用事先買好的立木津巴士卷換了前往新宿各飯店的直達車票,上了高速公路,往東京都挺進。

來到東京的第一張照片:東京鐵塔,此時車上大概有半數乘客的動作都是拿出手機或像機開始拍,連在地人也是 XD

車行約一個小時到達下榻飯店:東京世紀凱悅,就在東京都廳的旁邊。第一次住這麼豪華的飯店,也蠻傷荷苞的 Orz

這是陪伴我渡過這幾天的硬殼箱,要帶給大家的歐咪押給全部都要靠它帶回家了~

房間內部,還蠻舒適的

窗外的夜景,燈火依舊通明

有免治馬桶的浴室

隨便沖了澡,披上飯店內附的浴衣,結束了這流浪的第一天。

次回也有殺必斯,殺必斯呦.......27歲男人的殺必斯我想沒什麼人會期待 Orz
次回預告:神宮、澀谷、秋葉、新宿大迷路~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omment測試~

Hideman 提到...

加油嘿~XD(搖旗吶喊),別斷頭嘿~XD

匿名 提到...

頑張ります~

事後にいっぱいに1年前に彼を書き終わりま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