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Jun 8th Latte@300km/h

為了回家辦點事情,以及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這天特別請了假,搭高鐵南下。老天爺非常的給面子,雨是希哩嘩啦下個不停,只得多花點錢搭小黃了。跟司機大歌閒聊,他說其實現在搭高鐵的人越來越多了,每天固定都會載到要到高鐵車站的客人,這對高鐵而言不啻是個好消息。

到了車站雖然才九點出頭,站內倒也不是空空如也,而絕大多數看起來都是商務旅客。新竹站雖然外型很新穎,但是內部容量面積並不大,進駐的商店則有7-11、摩斯、Starbucks。到Starbucks點了杯Latte,便直接進月台候車了。


其實2F還有個室內候車區域,不過被一群很快樂的客家阿公阿婆先佔了,看起來是要搭車南下去玩的。所以直接上了3F的月台層,外頭仍是狂風暴雨中。



第一次站在新竹站月台上等車進站 :D



407車次 10:04 新竹->左營



1車11A席,外頭又急又大的雨幕被高速通過的列車劈開,只見得水珠在窗戶上一顆接一顆的爬



不過一停下來就成了這個樣子,蓋上了一層水濂。列車在苗栗附近減速甚至停車,回家看新聞才知道是邊坡土石鬆動造成,對向當班車次大延誤,再停久一點搞不好我也可以上電視了 XD



列車再開,水簾幕緩緩被拉開,相當有趣



台中站的通過軌,不同於新竹嘉義台南等車站直接用白色鋼板把兩邊擋起來,透明玻璃可以讓人直接看到通過軌,只是現行路線規劃還沒有辦法看到列車高速自通過軌奔馳而過的景象



搭高鐵,喝拿鐵



左營站接近中,南部難得露出了一絲陽光,我已經一整個禮拜沒看過太陽了 Orz



對向列車通過,好髒 囧



準點到達左營站,謝謝光臨


到站的時候發現本車好多的阿公阿嬤團,高鐵職員也很貼心的引領他們搭電梯,並且叮嚀他們要緊握扶手避免摔倒,連同在新竹站看到的護理人員照顧這些年長的旅客,這些地方都看的出高鐵的用心。

不過票價再降一點點,趕快推出網路訂票,那就更感心了 XDDD

沒有留言: